小叮当

你说什么?未来吗

小孩才追梦,大人爱数钱。

刚跟老板辞了职。理由是我想为自己以后的道路做准备,而且我不想做这份工作,我觉得很难我不开心,我才大三我还有那么一丁点快抓不住的时间可以做梦
我不想浪费

制杖少女栗:

我之前大学的时候写过一篇文章,叫做《有梦就去追,反正也不要你车费》。今天在电脑里翻找我的小美男鱼,偶尔把这篇东西给翻出来了,现在看觉得自己当年真天真,真傻逼,天真又傻逼。


大概意思就是讲,人就应该追梦,反正梦想也不问你要车费,只要死不了一切都问题不大。


那个时候,我大三。现在我大学都毕业两年了......


长夏从工作之后就很颓,本来就不是写文多勤快的一个人,现在更是懒得动笔。她今天发了个lofter说,工作很讨厌很辛苦,根本不想写文。在那条下面我看见一个妹子说,要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云云......


我之前也在自己的公号写过一篇文章,讲的就是工作很烦。有个姑娘直接跟我留言说,能不能别老写这种负能量,心情不好。


傻孩子,这不是负能量,这是实话。


我的记忆又飘回两年前,我毕业找工作那会儿。那个时候也是心灵鸡汤看多了,情感博主都跟我说,哎呀,你应该要找一份你爱的工作,这样你一天能幸福八个小时。


工作以后才明白,以前人家跟我说的,工作只有讨厌和更讨厌之分,完全是他妈真的。


举个例子,你特别喜欢画画,但是一天从早上九点开始,一直让你画到下午六点,你多喜欢也会觉得烦。可能有的人真的特别喜欢画画,爱到不行的那种,每天这样也乐意,但是这种人太少了。


我根本没见过几个爱工作爱到死的人。就好像真的没有几个人就热爱学习热爱到死,一个道理。


我有个学妹,特别积极向上,大学还没毕业就参加了优衣库的一个什么......我也不明白,就是储备干部的那种。后来大学毕业就去了很有名的企业,先是在北京,现在在上海,总的来说就是一个事业型的女强人。


她特别爱发朋友圈,每天能发五六条那种(顺便说一嘴啊,工作以后别朋友圈什么话都敢说)。字里行间都感觉到对工作的热爱。


可是偶尔她也会抱怨,觉得很累很疲倦。可能烦躁的时候没发出来吧。像她这样对工作还有热忱的人,真的太少了。


我之前也是个特别有梦想的人,从初中开始,我的梦想就是当个作家,自己的文字能够印成铅字,散发着油墨香,摆在书店里。


我大学室友肉丸,就是一个完全没有梦想的人,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将来想做什么。大学的时候,我还在心里暗暗地笑她,觉得自己有梦想很了不起。


实际上,现在我们两个人,完全没有什么区别。


我已经明白了,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可能稍微有点构架,能写出点故事,但是终归不是那种老天赏饭,走着路就能脑洞大开的人,文笔就多么多么好。


额外说一句,其实很多东西都和天分有关系,比如唱歌啊画画啊。可能有的人觉得写文,文笔只要多加练习就可以。其实并不是这样。有天分的人,只要稍稍做点努力就行。我都写了十年还是这奶奶样呢......


跑远了,我们接着说。


天分是一方面,时间也是一方面。我第一份还算正式的工作,每天花在路上的时间大概有三个小时。早上一个半小时,先坐公车,然后倒电车。电车上全是人,一个个贴着肉,根本没有活动的空间,想把手机掏出来看看都困难。


有时候天气不好,电车还会因为故障停运。


晚上坐车回家,人也特别多,一个半小时,我可能也就半个小时能坐下。下车的时候都快七点半了,我披着夜色走在路上,老觉得特别悲凉,身后随时随地都能响起一首二泉映月。


很累,真的。累到回家连洗澡都觉得麻烦,躺一个多点,老觉得明天没什么希望。至于写文......做梦吗?


周末的时候,我也会努力一把,打开电脑,对着空荡荡的文档发呆。无奈我灵感的泉眼,已经被工作堵上了,怎么都写不出来。


之前和凯蒂聊天,我们俩就说,从工作以后,写的文越来越没意思了,因为生活把我们磨的没意思了。


我再也不是那个一个人站那就像个相声一样的我了。


别说喜欢,不厌恶已经是我竭尽所能,更别提什么我还要追梦。


你说可以辞职在家啊,好好写文,总有出头之日的!


啥家庭啊,有矿还是咋的,二十多了,好意思伸手问家里要钱吗?


不好意思,只能拼命的干下去。


要是家里有矿,估计也能全职写文。我知道的写手,边想啊,西子绪啊,全是全职写文。边想是上海人,手里好几套房子,就算不写文每天不干正事,也有房租撑着,不惧。


但是能写出名堂的,只有几个人。你看过那么多原耽,能叫出来名字的写手,就那么几个。


梦想吃啥,能吃吗?


也不是说梦想就不好。念书的时候,你的梦想可以是很美的,然后你为之努力,每一步都走的扎扎实实。因为追梦,所以你考北大考清华,都是很美好的。


八月长安说过一句话,我觉得特别好,具体是啥我给忘了,大概就是说,如果没有梦想,不知道将来想做什么,那你就在人生的每个阶段做到最好,这样你将来想追梦的时候,就触手可及。


但是如果你不是一个特别有韧劲儿的人,做不到这样,你也别想着追梦了,别想着我要找到喜欢的工作了。努努力力,扎扎实实,做好自己的本分,好好工作好好赚钱,就可以了。

评论
热度(91)
© 小叮当 | Powered by LOFTER